木头guitars

私人轻博客
来北方和我看雪 - 末小皮

回忆录——章陆


上线看到那么多人关注了自己,喜欢了我的文字,开心了许久。

老是压不住火气,许是太久没睡好觉的缘故。

今天看了个帖子,内容大抵是长期不好好睡短寿命,以及怎么赶紧入睡。但其实说了和没说无异。我总是在凌晨四五点钟才会盖上棉被,不是因为有事牵绊着我不能睡,而是很久以前我就喜欢这种深夜的感觉。

街灯是黑的,只有对面居民楼的荧光灯还亮着。五彩斑斓的光和着白炽灯,一瓶啤酒,或是一杯热茶咖啡,听着音乐,练字,学习。

这是我的世界。


以上是近况。


今天来讲讲我的青梅竹马。

他大概是我生命中最符合玛丽苏这三个字的男孩儿了。

他叫盛夏。

盛夏光年,笑。


他的爸爸在四川做房地产,和我爸爸是挚友。大概从我搬入德阳起,他就已经出现在我的生活里了。他长得很漂亮,身上满满是英国贵族的气质。他成绩全校前十,他无所不知无所不能,他自小就住小别墅,他有自己的温室花园,他喜欢柠檬草。

看,是不是特别完美的一个人?

就是这个人,占据着我整个散发着雏菊味道的年龄。


那个年代,我还没这么多才艺,琴棋书画样样不会,妈现在会培养我这么多技能,估计也是当年受了他的影响。那时那个才刚上小学的他,就已经学精好几样艺术了。

我记得那时候的他,是褐色的头发,带着英伦气息的卷儿,穿着小西装,白白的,带着黑色框架眼镜。斯文又不失优雅。

当然了,他有四分之一的英国血统,也难怪。


越写越觉得像个少女小说,当年的我到底是认识了多么不切实际的一个人。笑。


他喜欢柠檬草。那个时候的他有个自己的温室,里面全部是可以泡茶的花草,很香。他喜欢用柠檬草混一个不知名的花瓣泡水喝,我不记得那味道,只知道很香甜。

我们总是泡上这样一壶花草茶,坐在温室里晒太阳,看四川的毛毛雪,下跳棋,睡懒觉。


印象很深的一次。我和他路过小区的沙场,一个男孩儿把一大捧沙子扔进了我的眼睛。他吓坏了,强把我抱起来,两只小胳膊勒的紧紧的,把我抱回了家。


后来我就得了近视眼。


但我也因此一辈子也忘不了他。

我知道,他就是这样一个人,优雅,高贵。如果后来我没有搬走,他没有转学,他还会是这样一个人,还是会和我无隔阂的生活在一起。我们还是会一起去上围棋课,一起去唱歌,一起在温室里晒太阳,喝柠檬茶,一起做好多好多事。


他就像是四川那年那场雪中的太阳,以盛夏的温度,温暖我整个世界。


嘿,盛夏,你若能找到我,来我这,看场雪吧?


----写于2016.02.06深夜00.57----





评论

热度(2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