木头guitars

私人轻博客
从你的全世界路过【牛奶咖啡】 -

回忆录——章玖


小学时候的生活很丰富,也很简单。

早上七点半起床,洗漱,晨跑,早饭,上课,加餐,课间操,午饭,水果,午休,午课,特长课或者是小郊游,晚饭后自由活动,看个电影,上个自习,回宿舍,一杯牛奶,洗漱,睡觉。


私立学校的正常生活。


韦老师,之前的文章里提到过的,很照顾我。这个照顾主要体现在无论什么事都放心交给我去做,所以即使我是班里最瘦小的女孩儿,他还是要我领着晨跑,带头吹着冰冷的风呐喊一二三四。

别误会,他没有在整我,我很感谢他对我的所有教育,我全部都终生受益。


我早饭吃得慢,他就要求我十分钟内必须吃完。老是故意坐到我面前,让我看着他一口吞掉一个鸡蛋,然后咕咚咕咚喝完一大杯牛奶。

训练了几乎一年,我还是做不到,主要是因为牛奶太难喝了。

小时候老认为牛奶是牛的排泄物,觉得好恶心,越想越恶心,就打死不喝,结果导致了我现在155的身高ORZ


午饭是我的噩梦,我小时候不爱吃辣,偏偏四川的学校食堂的菜无不放辣椒,所以我总是最后一个从食堂里走的,因为低于三年级的孩子不能自己打饭,打的饭吃不完是要挨骂的。

所以生活老师每次都和我生气,在我旁边喊着“加油!加油!”让我吃完。

最后都是我赢。


中午的水果我爱吃,尤其是血橙,小时候从没吃过这个东西,因为北方长大的父母并不认可这些南方的水果,所以从来不买,第一次见到血橙的时候惊讶了好久,再次惊讶是源于它的美味。

但是不知道为什么,后来托朋友从四川带回来的血橙就是没有当年在学校统一发的好吃。


午休我是从来都不睡的,近几年来迫于疲劳开始睡午觉,不过在这之前我从来都是精神满满,看小说,看漫画,或者一张破纸和林林或者佩佩传来传去聊天。

生活老师会趴在门上偷听的,当然不能开口说话聊了。


特长课嘛,是我觉得私立学校最好的地方,至少回了北方以后再也没享受过这种待遇,学一门特长一节课就要好几百,而且只能抽课余时间,哪里像那时候,免费学,随便报。

我记得我以前学过油画,素描,国画,中国舞,古琴,钢琴,还有诗词专修。

那时候总是凭借这些特长拿了不少奖,文章登报登杂志, 绘画作品特等奖,舞蹈比赛我还是领舞呢。

现在嘛,动了两次大手术没办法跳舞了,再加上体态越来越臃肿,个子太矮,无奈也只能荒废了。


写于----2016.10.01凌晨1.23----

评论

热度(2)